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黄朝阳调研基层“枫桥式工作法”实践情况
www.jk.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25 19:02:06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1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带队前往涪城区和安州区开展基层“枫桥式工作法”实践情况调研。

  

640 (4).jpg

  黄朝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全面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层基础。

  

  黄朝阳一行首先来到涪城区城厢街道三江半岛商圈社会治理中心,详细了解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情况和信息平台使用情况,亲切看望慰问网格员代表,要求严格落实“一日双巡”和定期入户走访制度,做到网格内群众需求底数清、情况明,实现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服务及时高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安州区税务局花荄税务分局,黄朝阳对该局成功创建全省首个“枫桥式”税务分局表示肯定,并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枫桥经验”税务分局实践路径,勉励他们继续探索创新,切实将税费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

  

  在花荄镇“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黄朝阳强调要坚持“多中心合一”,创新“枫桥经验”工作品牌,持续用好“三色预警”“挂图作战”等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健全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目标。

  

  黄朝阳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预防、立足法治、立足基层,综合运用诉调、警调、访调对接机制,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夯实主动创稳底板,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旭
经开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