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1次委务会
www.jk.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14 13:42:48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1月1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1次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有关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011413401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指导我们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20240114134028.jpg

  

  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使命任务,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法治绵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总结2023年的成绩和经验,对全年工作目标再明晰、工作任务再具体、工作措施再细化,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出成效。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严慎细思笃学,不断提升综合思辨能力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这次李强总理来川调研,就做好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市政法系统要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深化“枫桥经验”绵阳实践,推动基层单位、行业领域联动化解、多元参与,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更加注重“源头”、疏导“岔口”,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能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在基层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

  

  会议强调,《关于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绵召开,意义重大。

  

  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立足政法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向基层延伸政法公共服务触角,全力推进“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优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高度警惕社会焦虑心态加剧的态势,围绕防范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委务会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李旭
经开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