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绵阳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上党课凝聚法治共识
www.jk.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8:07:4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1222180705.png  

  

  12月20日,绵阳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前锋走进经开区塘汛街道办党校,为街道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凝聚法治共识。

  

  孙前锋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详实的数据和大量案例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的深刻内涵,重点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并结合绵阳全市检察机关近年履职成效和所办典型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公共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他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在工作中能够更加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与检察机关聚合力、凝共识,依法依规行使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及社会的平安稳定和公共利益。

  

  孙前锋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能动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经开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四大检察”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和公益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鼓励社会公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等案件线索,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检察工作。 (杨鳗 栾艺璇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李旭
经开长安网版权所有